今晨7:45, 宜蘭太平山的「山毛櫸步道」後段開始飄雪,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這半小時的飄雪讓太平山瞬間變成北國世界,宛如為台灣捎來了寧靜與祝福,美景更讓遊客驚喜不已。而林務局指出,目前管理處會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分段機動管制,確保遊客用路安全,仍會視道路結冰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

羅東林管處指出,這波寒流讓太平山連日降到攝氏零下低溫,但最終仍因濕度不足未能降雪,今清晨雖因山區濃霧讓前往遊客沒能見到元旦日出,但上午7時許,遊樂區內的山毛櫸步道後段飄下雪花,持續約半小時,整個太平山瞬間成為北國世界,美景讓遊客驚喜不已。

這場半小時的雪被林務局記錄下來,2021年的元旦,優美的雪景似乎為台灣帶來了寧靜與祥和。而林務局指出,目前管理處會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分段機動管制,確保遊客用路安全,仍會視道路結冰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影片提供: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因為寒流低溫,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現霧淞、結霜。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