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寒流最強的期間,看到了壯觀的「冷平流雲系」,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出來,北方的冷空氣流吹向南方擴散,傾瀉而下,壯觀畫面讓人震撼,而從這些雲系就可以看得出來是寒流往南侵襲的勢力範圍,是冷空氣流向水面的特徵,這種特徵就會想到冷空氣,所以也會稱這類雲形為「冷平流雲系」。

粉絲專業「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天清晨是本次寒流最強的時間點,從這張東亞的衛星雲圖可以看出:從陸地傾瀉而出的冷空氣,在海面形成廣大的雲街、冷平流雲系。反走過必留痕跡,這些雲系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目前最冷的時間已經過去,但是在今(31)晚到明(1)天清晨,台南以北、宜蘭仍有8渡到10度的低溫元旦當(1)天,冷空氣減弱,中部高溫可回升到15度至20度;1月2日白天起回溫會更明顯。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要去跨年的朋友,天氣還是很冷,所以要注意保暖,在群聚場所記得戴口罩。

粉絲專業「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31)晚到明(1)天清晨,台南以北、宜蘭仍有8度到10度的低溫。   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