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去年從西班牙被「送中」的29名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疑犯,今(31)天遭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分別判處4年至14年半的有期徒刑。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31)日呼籲,陸方應保障台籍被告的司法權益,並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提供家屬探視。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今天通報,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郭政瑝等29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疑犯宣判,認定這29人構成詐騙罪,先後騙取14名被害人的金錢,共計人民幣617萬餘元(約合新台幣2650萬元)。由於郭政瑝等人認罪、認罰,依法可予以從寬處理,因此,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分別對29名犯嫌,判處有期徒刑14年至4年6個月,並科罰金。

邱垂正表示,對於大陸法院的宣判結果,應保障台籍被告的各項司法權益,並應依循「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提供家屬探視的便利。同時,也呼籲陸方應在兩岸既有合作基礎上,共同打擊跨境電信犯罪,合作溯源調查,才能將幕後主嫌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