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PO文,指控喬治亞州州務卿布萊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的胞弟為中國工作,暗示中國陰謀導致他在喬治亞州落敗。不過,拉芬斯珀格透過發言人澄清「絕無此事」。有趣的是,有媒體揭露川普之所以這麼認為,可能是誤信前政治顧問的陰謀論,而對拉芬斯珀格作出不實指控。

川普30日推特po文指出,指控拉芬斯珀格胞弟正在為中國工作,指他們「不要川普」,暗示一系列的陰謀讓川普失去喬治亞州的選票。對此,拉芬斯珀格的發言人澄清絕無此事,喬治亞州副國務卿福克斯(Jordan Fuchs)也說「(國務卿)沒有在中國工作或與中國有聯繫的親戚。」

那麼川普是以什麼根據來指控的呢?《CNN》事實查核報導,川普可能是聽信前政治顧問莫里斯(Dick Morris)的虛假陰謀論。莫里斯30日晚間接受《Newsmax》採訪,指控拉芬斯珀格的胞弟「羅恩·拉芬斯珀格(Ron Raffensperger)」擔任中國華為企業的高層。另外,莫里斯同實指控,拉芬斯珀格也妨礙喬治亞州的重新計票並拒絕驗證簽名。

針對指控,福克斯指出拉芬斯珀格確實有4名兄弟姐妹,但沒有人叫「羅恩」,更沒有人為中國科技公司工作。連《Newsmax》也發出聲明,針對莫里斯一系列不實指控,節目主持人當下就保持高度懷疑,暗示莫里斯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其主張,並要求提出證據。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