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擘亞馬遜強力佈局全球Podcast市場,30日宣布將收購美國最大的獨立Podcast公司Wondery」。雖然具體交易價格並未公布,但是先前的相關報導指出,Wondery計畫尋求34億美元的出售價格。

為了在競爭日益激烈的Podcast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亞馬遜旗下的音樂串流平台在今年9月新增了Podcast功能,打算與Spotify和蘋果等公司競爭,如今買下Wondery,將擴大其原創音頻內容的豐富度。

雖然亞馬遜沒有公布具體收購內容,發言人也拒絕置評,不過先前《彭博社》曾報導,Wondery計畫尋求3億到4億美元的出售價格,當時蘋果以及Sony音樂公司都分別和Wondery討論過交易計畫。如果亞馬遜確實以4億美元成交,將成為Podcast市場迄今價碼最高的交易案。

Wondery是美國最大的獨立Podcast平台之一,每月有超過千萬名聽眾。除了Podcast節目以外,Wondery也將部份音頻節目改編成電視劇集,目前已經製作超過幾十部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