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國內零本土破功、英國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入侵,考量到防疫優先,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等8縣市宣布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進場,對此,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將於今(31)天上午10點公布,北市是否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不過此決議惹來許多民怨,柯文哲臉書更被灌爆要求取消跨年晚會或改為線上直播,更有網友直言:「不要讓台北市成為防疫破口的罪人」。

台灣日前因為長榮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出現防疫破口,253天零本土確診病例的紀錄遭中斷,加上30日指揮中心證實,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各地方高層為考量防疫優先,已有8縣市宣布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分別為基隆、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地,而台北市將於早上10點公布是否跟進。

柯文哲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臺北市明天要不要舉辦跨年晚會,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等到明天早上晨會我們確認各方訊息後,將會完整向大家報告」。吸引近5千則留言,不少網友在底下灌爆留言,建議跨年晚會應取消或改成線上直播。

對於北市跨年晚會是否照辦,網友紛紛留言說:「不要讓台北市成為防疫破口的罪人⋯⋯」、「真的不知道有什麼需要辦的理由⋯省下錢來,給低收入戶寒冬送暖食⋯不好嗎?」、「還在撐,你能管制週邊餐廳、美食街(戴口罩你吃給我看?)、還有放煙火時各地的群聚嗎?還有散場時的人群和after party嗎?」、「停辦吧~不要真的搞到封城那一刻才甘願」、「支持改成線上轉播,2020跨2021還是要以守護全民健康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