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聽過湯島嗎?湯島位在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的外海的小島,是一個純樸的漁村社區,「白蘿蔔」是最知名的名產,比普通的白蘿蔔還要大,味道嚐起來被譽為有如梨子般甜!其實島上還有另一個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據說是漁夫曾餵過浪貓後,島上的貓咪在友善的居民照顧之下、與日俱增變成約2百多隻的數量,幾乎快跟居民一樣多,讓湯島成為貓咪聖地,吸引愛貓人士慕名而來!

熊本有一座愛貓聖地「湯島」(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湯島盛產白蘿蔔(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猫島旅人定期在IG分享貓貓的照片(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湯島上的貓咪們生活的步調非常慵懶,經常看到牠們到處睡大覺的萌樣,湯島上的貓咪們過著由島民輪流供養的好命日子,因此這一大票浪貓們非常親人,看到人總是很熱情地貼上去企圖蹭飯,讓湯島成為很有人氣的貓島!「貓島旅人」專門在IG@cat_island_traveler分享湯島喵喵的照片,記錄了浪貓們的各種可愛面貌,從照片中不難看出每隻貓身材圓滾滾,受到居民相當好的守護呢!

有機會千萬別錯過這座可愛的貓島(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當他看到3隻貓擠在一起,白貓還睡成一團的模樣,突然冒出一個想法!(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日前,貓島旅人注意到一旁有三隻貓靠在一起睡得很香甜,尤其白貓的身體蜷曲成一個完美的「圓」、呼呼大睡中,看到此畫面令貓島旅人突然靈機一動,他看著白貓有如麻糬般的形狀,接下來拿出橘子很順地放在白貓身上,下一秒白貓彷彿變身成日本的「鏡餅」,乍看之下是不是有87%像呢?趕快來看看影片!

隨後放上一顆橘子(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登登登登!馬上出現「鏡餅」(圖/IG@cat_island_traveler授權)

一秒變鏡餅的KUSO影片分享到IG,收到許多網友留言說:「可愛的貓鏡餅!」、「麻糬無誤!」、「我想當那顆橘子www」、「貓咪果然是液體做的!」鏡餅是由兩塊圓形麻糬疊在一起、最上面放上橘子,是日本新年用來祭祀神的糕餅,祈求新的一年圓滿豐收,因此經常在新年看到日本飼主讓貓頂橘子的舉動,甚至還有廠商推出專給貓咪戴的鏡餅頭飾。愛貓人士有機會千萬別錯過這座愜意的貓島,還想看更多可愛湯島貓歡迎追蹤貓島旅人IG!最後提醒飼主對貓來說柑橘類的水果的味道會產生過敏、甚至是中毒反應,請注意不要讓貓誤食!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湯島猫部 (@cat_island_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