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大世界睽違5年再辦跨年晚會,預計吸引大批觀眾一起倒數迎接2021,但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國內30日又出現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高雄等各縣市的跨年晚會紛紛改為線上直播,義大今(31)天深夜0時28分宣布跟進,僅開放義大皇家酒店等跨年住房套裝專案的房客,以及義大別墅社區住戶以實名制入場。一般民眾,包括取得VIP入場券的民眾都不得入場,落實全民防疫行動。

高雄等縣市的跨年晚會禁止所有民眾入場,但義大仍開放部分民眾入場。義大指出,包括義大皇家酒店、義大天悅飯店、義大遊樂世界跨年住房套裝專案的房客、義大別墅社區住戶,將採實名制進入會場,確認房號與相關實名制所需資訊才能進場。進場時會於入口處為房客噴酒精進行手部消毒、測量額溫,若額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入場房客皆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會場內全程配戴口罩、除了喝水外禁止飲食。

義大強調,將嚴格要求社交距離,以確保房客欣賞晚會的防疫安全距離。而一般民眾及已取得VIP觀賞區入場券的民眾都不得入場,改請線上收看。義大世界跨年晚會、跨年煙火將從今晚8點起也會在華視主頻、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YouTube頻道轉播。

《2021紫耀義大 享樂拾光跨年晚會》晚間8點開始,節目如規畫進行,由「人氣金曲樂團」茄子蛋熱力開場,「嘻哈教父 」MC HotDog熱狗、「金曲歌王」蕭煌奇、「搖滾女王」楊乃文、「百萬人氣YouTuber」黃氏兄弟、「人氣女團」Pink Fun輪番上陣演出,跨年倒數前後由「全能天后」楊丞琳、「情歌王子」Bii畢書盡壓軸演出,卡司堅強。

另外,晚會的重頭戲跨年煙火秀將展演10分10秒,以「愛的力量、歡樂拾光、築夢踏實、美麗人生、閃耀義大世界」五大主題,展現活力與朝氣,帶大家感受大型煙火的魅力,除了有「12吋的尺玉煙火」震撼再現,還有首創「樓宇極速跳躍煙火」,及今年特別打造的「高空動態煙花」,帶給民眾視覺驚喜,樂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