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灣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境外感染確診個案,桃園市政府今(30)日晚間8時宣布,原定照常舉行的跨年晚會雖然照流程進行,但將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為線上轉播方式進行,至於隔天在楊梅舉行的元旦升旗活動也縮小規模,改由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同時取消健行活動。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宣布英國變種病毒株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為因應疫情風險升級,指揮中心也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新的防疫政策,基於防疫優先的考量,市長鄭文燦與衛生局等局處研議後,針對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兩項活動,進行以下調整:

一、原訂12月31日市府的跨年活動依照原定流程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以及取消煙火施放,現場觀眾抽獎活動一併取消,並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民眾可以透過年代電視轉播、Youtube頻道、MOD數位頻道等方式,欣賞跨年節目,在家中迎接2021年的到來。

二、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取消民眾進場,也同時取消健行活動。

詹賀舜表示,鄭市長感謝投入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健走活動的工作夥伴,因防疫考量,必須提高標準,希望市民朋友能平安健康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