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12月31日,總統蔡英文稍早才透過中常會向國人發表感性談話。她致詞最後連講了四次「還好有你們」團結合作、彼此幫忙、「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隨後,再於臉書發佈影片,請國人戴上耳機,小英還有幾句話,想在影片裡對大家說。

蔡英文在中常會致詞時表示,今日是民進黨2020最後一次中常會,今年就要到了尾聲。今年執政展開新的任期,也是相當辛苦一年,她要謝謝常委、黨公職、蘇貞昌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立院黨團,尤其柯總召尤其辛苦及黨團、黨職幹部。

蔡英文說,執政不容易,但憑藉大家群策群力,即將度過充滿挑戰的2020。過去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每天步調,改變每人的日常生活,改變每個國家社會秩序。

隨後,蔡英文在臉書寫下,2021台灣都好,新的一年讓我們一切都好。請大家戴上耳機,我有幾句話,想在影片裡對大家說。

蔡英文提到,今年是相當辛苦的一年,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打亂了我們每天的步調,改變了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衝擊了全世界每個國家的社會秩序。受到疫情影響,人和人之間,在面對面的時候,看到的往往不是一張完整的臉。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成為疫情下新的日常。
  
蔡英文表示,我們生活在台灣。我們有熱心奉獻的國家隊,有自動自發落實防疫的國民。我們彼此合作,團結實現了民主防疫的成就,也讓國際看見了台灣這座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2020這一年,在台灣真好。還好,有大家溫柔、堅定的和台灣站在一起。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年,因為台灣人勇敢團結,於是台灣人也可以充滿自信,昂首闊步。
  
蔡英文說,還好,有你們。謝謝大家一年來的努力!新的一年,讓我們一切都好。

蔡英文祝全民新的一年一切都好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