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網路社群平台上今(30)日盛傳陽明山二子坪、貓空下雪的消息,引起外界關注,然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調查後發現,陽明山與貓空都未下雪,網路盛傳的只是假消息

有網友今日在臉書、LINE上瘋傳陽明山二子坪及木柵貓空下雪的消息,且還附上白雪皚皚的畫面,讓許多人信以為真,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調查後發現是錯誤消息。

針對網友盛傳陽明山下雪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網路上檢視二子坪停車場即時監視器影像,發現停車場並沒有下雪的跡象,且親自詢問陽明山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服務站人員坦言,目前二子坪並未下雪,今日天氣狀況霧濃,能見度低,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另外,針對貓空下雪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他們在今日中午12點半詢問貓空纜車,對方表示,目前貓空並未下雪,纜車正常運作中,此外他們還特別詢問貓空附近的店家,業者也說,貓空目前並未下雪。

網路上稍早盛傳陽明山下雪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立即從網上查看二子坪停車場即時影像監視器畫面,發現是假消息。   圖:翻攝自二子坪停車場即時影像監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