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出道的韓國女團gugudan,今(30)日無預警宣布解散!所屬經紀公司jellyfish娛樂聲明:「經過長時間的慎重討論,將在31日正式結束團體活動」。消息一出,大多粉絲雖然不捨但並不感到意外,事實上,gugudan已經長達2年沒有進行團體活動了,這也讓粉絲怒罵公司「真的超爛」。

jellyfish娛樂今日發表聲明表示,與gugudan成員們經過長時間的慎重討論後,最終決定將於12月31日終止團體活動。但公司強調,即使解散,未來還是會為成員們的音樂、演技等多種個人活動提供全力支持。

粉絲聽到消息雖然不捨,但大多數都感到不意外。gugudan身為新世代女團,正是應該頻繁出專輯增加曝光度的時期,卻在2018年底後就鮮少有團體活動。這也導致至今一般大眾只認識曾以限定女團I.O.I出道過的金世正、美娜,其他人連臉都認不得的窘境。

gugudan原為9人團體,後來成員慧妍因健康問題決定退團。早在今年4月,中國籍成員SALLY參加大陸選秀節目《創造營2020》就曾爆料,自己2019年就被公司踢出宿舍,「我問他們我什麼時候可以回來,他們說不要回來了。」

 

 

gugudan中團員知名度非常不平均,人氣最高的金世正除了有自己solo出專,參與的韓劇《驅魔麵館》也十分受歡迎。   圖:翻攝自gugud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