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泰國文化部29日表示,泰國內閣決定將2021年2月12日中國春節訂為泰國公共假日。這是泰國政府首次將中國春節訂為全國性公共假日。

泰國文化部部長伊提蓬表示,為了促進泰國國內旅遊業發展,民眾出外旅遊頻率和消費水準都會有不同程度增長,29日內閣會議通過增加特別假期決定,加入農曆大年初一,內閣另外同泰國佛曆新年宋干節,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潑水節」假期增加一天、守夏節補假以及9月24日瑪希敦紀念日列為特別假期,2021年全國公共假期增至24天。

泰國的多元文化由多民族組成,是傳統華人移民國家,華人佔到全國人口的12%左右,約700萬華人生活在泰國。

泰國佛曆新年宋干節,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潑水節」,往年這期間曼谷大街小巷都有潑水活動,歡樂氣氛濃厚。然而,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曼谷街上冷冷清清,就連傳統的拜佛儀式都只能在家中進行。   圖:翻攝維基百科/ By Take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