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關注台北市明(31日)跨年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強調,仍朝舉辦方向籌備,但也強調「軍機瞬息萬變」,會觀察未來24小時內疫情變化。柯文哲也呼籲,台北盆地稜線上、基隆河畔、大家河濱公園或周邊山上看台北101都蠻清楚的,不一定要到市府前廣場聚集。

柯文哲上午出席廣慈博愛園區整體開發計畫公共住宅第C標統包工程上梁祈福典禮,被現場媒體堵訪問及跨年防疫議題,柯表示,原則上,還是朝要舉辦的方向籌辦,但軍機瞬息萬變,會觀察未來24小時內國內疫情變化。

柯文哲直言,我們畢竟是人,不是神,不能預測所有事情,還是按照要舉辦的方向去準備,但是明天還是有劃定區域,包括區域管制、限定人數,更重要的請大家戴口罩,除了吃飯以外,不要拿下口罩,吃飯前一定要洗手。

柯文哲也提到,就自己這幾年在台北大縱走的經驗,跨年除了在家裡看電視,今、明兩天有寒流,在家裡看電視也是個辦法。他說,自己發現台北盆地陵線上面看101蠻清楚,鼓勵大家到周邊山上,甚至基隆河畔、大佳河濱公園,比較的空曠地區看台北101,一樣看得很清楚,不一定要到市府前廣場來聚在那裡。

柯文哲提醒,另在實名制的部分,真的要來參加,一定要拿出手機下載台北通,有QR code輸入資料,方便快速通關、不浪費時間。

至於社宅租金問題,柯文哲說,預計明年1月7日將赴市議會報告,這兩天討論公宅租金計算,一樣要民眾可負擔、政府可負擔,可永續經營,而錢要怎麼計算,台北市還是走在前面,正在施工數量有1萬303戶,所以永續經營很重要,目前正在整理一遍財務計畫,屆時在議會報告會更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