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週出現台灣8個月來的第一起本土案例,全台的防疫意識又再度升級,深怕會引發社區感染。向來口直心快的資深藝人曹西平,因不滿各地的跨年晚會仍照常舉行,氣得在臉書發文「清醒點!不要辦這些活動了!」,他無奈直言:「沒有了生命還要跨什麼年?」

曹西平常會對時事做出評斷,他昨(29)日在臉書貼出自己坐捷運的照片,怒轟那些到現在還出門趴趴走的人:「看看國外有多嚴重啊,封城的封城鎖國的鎖國,不准進入的就是不准進入,我們在幹什麼?」他表示這1年多來,許多人認真,不出國、不出門,「你我做了這些努力是為了誰?」

曹西平以泰國為例,即使主要靠觀光發展,但現在當地街道空無一人,店家也幾乎關門,人人也都把口罩戴上,「我們真的要清醒一點,真的不要辦這些活動了」他語重心長直言,群聚真的很危險人傳染人,替年輕人把關吧請他們都待在家裡吧,「我真的不想看到十幾萬人擠入捷運站」。

看到各地跨年活動照常舉行,曹西平十分無奈,他認為這個時局之下並沒有值得慶祝的事,看看國外嚴峻的疫情,「可以保住性命都是慶幸了,留著生命在還怕沒有下次的跨年嗎?沒有了生命妳還要跨什麼年?」並在文末呼籲年輕人好好待在家,不要讓父母擔心。

他的粉絲也紛紛留言支持,表示:「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落淚」、「每年都這樣跨有夠膩,少一次又不會怎樣」、「政府真的是沒有危機意識」、「在家跨年比較安全喔」。

曹西平臉書全文。   圖:截圖自曹西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