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持續蔓延,英國光29日就新增5萬3135例確診案例、414例死亡個案,創下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這也讓英格蘭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不禁擔心,境內的醫院湧進許多病患,醫療資源面臨挑戰,人力已開始緊繃。

根據《BBC》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NHS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他在推特上指出,大家必須抑制病毒直到疫苗能夠確保大家的性命為止,這也是為了保護NHS的人員。

報導指出,比起英國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的情況,目前境內的醫院投入更多的人力救治確診者,NHS英格蘭地區執行首長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坦言,醫院的資源已開始緊繃,一名醫師也警告,變種病毒傳播,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第三波疫情將邁向高峰,確診人數恐會激增。

目前英國確診人數多到將患者安置在醫院外的救護車上治療,甚至有些醫院正考慮建立分流帳篷來因應大量的病患人數,據蘇格蘭、英格蘭南部的醫院報告分析,隨著確診病患增加,醫院的服務壓力越來越大,目前有醫院甚至要求員工取消假期,投入人力治癒確診個案。

英國公共衛生部的高級醫學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呼籲民眾,必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原則,減少感染機會,以保護NHS成員、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