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近來漸趨緊張,中國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日前提議,中國應放棄「和統」、「武統」,採取「智統」,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便質疑,請說清楚「智統」如何統?以現況持續下去,永遠不會統一,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30)日奉勸黃智賢,中國很多人講統一都是講假的,只是作樣子作交代,在這些人心中賺錢比統一重要,幹嘛跟假統一認真呢?

對於中國學者「智統」論述,黃智賢忿忿不平地表示,倪永杰的假設和前提都是錯的,她舉例,倪稱「和統」皆大歡喜但時間長,然而,以現況持續下去,永遠不會統一,且一但台獨掌握機會,在美國扶持下,可能真正把台獨完全國際化,她反問,「如果有幾個大國承認台灣國了,請問如何智統?」

蔡正元今日在臉書上呼籲,黃智賢,別生氣,大陸學者說要「智統」,妳這麼生氣沒意義,大陸很多人講統一都是講假的,只是作樣子作交代,在這些人心中賺錢比統一重要,因為講假的,所以會發明一些奇奇怪怪,自以爲得意的新名詞,新說法,新論述,來掩蓋假統一的真面目,幹嘛跟假統一認真呢?

蔡正元反酸,就像台灣有人講台獨,也是講假的,那有要搞台獨的人,一邊罵中國,一邊賺大陸的錢,也發明一大堆說詞,就是不宣布台獨,因為賺錢比台獨重要,幹嘛跟假台獨認真呢?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嘴上都是主義,心裡全是生意!」、「哪天時空、環境不同了,統一就是多了一個選項」、「說八百遍了,大陸根本就没想统一,不過是大内宣而已」、「這世界騙子滿天飛」、「大陸統一的最大障礙是各級台辦和台灣研究所專家」。

蔡正元今日在臉書上向黃智賢呼籲,別生氣,大陸學者說要「智統」,妳這麼生氣沒意義,大陸很多人講統一都是講假的,只是作樣子作交代,在這些人心中賺錢比統一重要。   圖 : 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