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0日晚間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丁姓男子30日晚間酒後駕駛壓路機在西區一處道路施工,不慎輾過在後方指揮交通的鄒姓工人。救護車到場時,四肢骨折的鄒姓工人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經警方酒測,丁姓男子的酒精濃度超標,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警方也通知勞檢單位釐清是否有工安疏失。

根據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初步調查,36歲丁姓男子晚間7點多酒後駕駛壓路機在西區向上路一段施工,後方61歲鄒姓男子協助指揮交通,丁姓男子疑似倒車時未注意,直接輾壓過鄒姓男子。其他工人發現後,立即上前呼喊要丁姓男子停車並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救護車趕往事故現場,經檢傷發現鄒姓男子四肢骨折,當下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院方表示,鄒姓男子到院後全身多處骨折,傷勢主要集中在下半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警方對丁姓男子進行酒測,測出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25毫克,警方訊問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外也通報勞檢單位,查明施工單位是否涉及工安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