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其子杭特爆出「電郵門」醜聞,而揭露此案的關鍵人物電腦維修店老闆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近日將推特告上法院,因為推特聲稱電郵門的資料來源是「駭客」並禁止用戶轉傳,害他背上「駭客」的汙名,因此他提起訴訟,向推特求償5億美元,約台幣140億。

艾薩克前段時間因行蹤不明而誤傳出死訊,但後來證實消息有誤,近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他的近況,原來他正在和推特打官司。

艾薩克在美國地方法院對推特提出誹謗訴訟,他認為推特決定向全世界散播「Mac Isaac是駭客」這個訊息;艾薩克表示,在推特於平台上開始進行審查之後,他的維修店就收到大量負評,他被認為是駭客,還受到人身威脅,對他造成很大影響。

艾薩克說,他因此被迫關店,並指推特聲稱自己入侵了杭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此舉帶有「惡意意圖」,因此向推特求償5億美元,並要求推特公開收回抹黑自己是駭客的說法。

前段時間臉書和推特限制拜登父子醜聞相關貼文,推特甚至將資料標註為來自駭客,讓艾薩克被認為是駭客。   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