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發佈總統蔡英文聲望持續下降,董事長游盈隆稱蔡英文的蜜月期已經結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9)日強烈反擊說,為台灣打拚,「執政團隊可謂沒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並且也相信執政團隊的每個人,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有所謂的蜜月期。

張惇涵表示,民調在不同時間點、不同調查方法,甚或不同的設計,都會有不同結果,執政團隊都會作為參考。

張惇涵表示,但回顧這一年來,從拚防疫到拚紓困振興,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穩定維持亞洲四小龍第一,乃至國防自主、外交事務等各項政策領域的努力,讓台灣屢屢成為國際社會矚目讚譽的焦點,都是全體國人團結一致的成績,執政團隊也感謝多數國人的肯定。

張惇涵強調,為台灣打拚,「執政團隊可謂沒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並且也相信執政團隊的每個人,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有所謂的蜜月期。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佈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的聲望53、反對35,滿意度持續下滑,不滿意度也上升。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打籃球形容蔡英文今年一整年施政說,上半場打的無懈可擊、非常完美,但下半場打的非常粗暴、犯規動作很多,蜜月期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