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今(29)日在嘉義市新北平婚宴餐廳舉辦「華山歲末送愛圓夢  團圓愛無限」活動,邀請十多位華山服務的長輩參加,華山彰雲嘉區區長林秀儀說,有些老人家孤苦無依,已經把華山的夥伴認定是自己的家人。 

林秀儀在今天的活動中講了一個故事,她說,有一位新北市80多歲的榮民老伯伯,接受華山基金會服務一段時間,有一天在家裡跌倒受傷,被發現通報送醫,急診室裡醫護人員問他家人在哪裡? 

當時老榮民已經無法言語,拿著筆用顫抖的手在紙上寫下「華山」兩字。醫院通報華山基金會,基金會立即派人前往,在醫院關懷協助老榮民。林秀儀表示,有許多服務的對象,已經把華山當成他們的家人。 

嘉義縣有一對簡姓老夫婦,今年初兒子因癌末逝世,留下一位小孫女,阿嬤洗腎長達十餘年,阿公肝癌年初又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及時送醫救回,但長期營養不足,時常跌倒。華山表示,阿公、阿嬤平日皆以罐頭果腹,無力負擔洗腎後補充體力的奶粉,華山已接案協助這對老夫婦。 

嘉義市國際同濟會會長汪文淵捐贈9萬1千元愛心年菜(共130份),嘉義縣九九慈善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怡樺捐贈服務經費5萬元,活動現場安排長輩搓湯圓、吃湯圓,讓老人家感受到溫暖。 

華山提供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護甲服務、年節關懷等服務,邀請各界響應,捐款幫助弱勢孤獨老人,也期盼鄉親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5)283-1003楊先生。

嘉義縣九九慈善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怡樺致贈老人家禮物。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