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減緩,在本土案例發生後,全台情勢更加緊張。除了台北101昨(28)日宣布取消高空跨年煙火派對,信義區周遭的微風南山、微風松高和新光三越舉辦的跨年市集,以及元旦微風廣場舉行的迎新打鼓活動,也都跟著喊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跨年活動要有防疫計畫,各縣市政府雖然沒有取消原訂活動,但紛紛宣布加強防疫措施。民眾戶外活動要全程配戴口罩,除了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另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不得參加活動。

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因為無法做到實名制,直接宣布新北八里跨年煙火秀將延期。而台北101為了維護派對品質以及防疫考量,也忍痛取消高空跨年煙火派對,並全額辦理退費。

不只如此,信義區周遭的百貨業者也紛紛宣布取消活動,像是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原本規劃4場大型跨年派對與市集,包括在香提廣場舉行的搖滾跨年市集,募集超過50家餐飲攤位參與,以及A8舉行的星光嘉年華跨年派對,2個活動都決定取消。

微風集團也宣布,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微風南山、微風松高取消原訂31日舉辦的跨年市集,以及1月1日在微風廣場舉行的迎新打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