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角力並未隨總統大選落幕,美國喬治亞州將在明年1月迎來該州的參議員補選,為掌握參院實權,總統川普於當地27日於推特宣布將於喬治亞州舉行集會,力挺兩位共和黨候選人。

上月隨美國總統大選於喬治亞州舉辦的參院選舉中,未有一候選人順利獲超過50%選舉人票的當選門檻,將在明年1月舉行參議員補選,並由每席得票最高的2位候選人,分別為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共和黨的珀杜(David Perdue)和洛夫勒(Kelly Loeffler)進行決選。

由於目前兩黨在美國參院的席次分佈相當接近,共和黨僅以2席之差領先民主黨,若民主黨贏得此次補選,共和黨將無法於國會取得優勢。

對此,川普便在推特上公開力挺兩位共和黨參選人,並宣佈將在明年1月4日於喬州舉辦造勢集會,還表示 :「兩位候選人的勝選對我們國家來說至關重要!」

12月初,川普也曾在喬治亞州舉辦一場競選晚會,當時他便表示這兩場選舉的成敗將決定 :「你們的孩子是在社會主義國家;還是自由國家長大」。

川普於當地27日於推特宣布將於喬治亞州舉行集會,力挺兩位共和黨候選人。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