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元旦將官晉升名單終於出爐,但外傳副總統賴清德力薦「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以專案延役方式晉任少將,引起外界討論,對此,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28)日表示,謝靜華今年體測3,000公尺遲遲未通過,最後在國安局強烈要求下,以43分半完成5公里健走,通過補測,得以晉升少將,是近年軍中首例。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稍早在臉書上指出,賴清德警衛室主任上校謝靜華已達服役年限30年,本應退役,但由於其為賴清德親自推薦晉升,國安局特別簽報,讓謝靜華以專案延役。而國安高層表示,特勤主任是國安局指派的,謝靜華是軍職,副總統更沒有人事權,是照國安局的規劃。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提到,謝靜華今年體測3,000公尺遲遲未通過,特勤中心不止一次請他回來補測,但謝都毫不在意,甚至拖延到其他將官的晉升儀式,在國安局強烈要求下,最後謝靜華以43分半完成5公里健走,通過補測,得以晉升少將,是近年軍中首例,這讓「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不禁大酸,「國軍養老院」、「黨國一體裙帶關係」。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雞犬升天」、「該退休就退休,多撈少將退休金要幹嘛?」、「這樣的說要打仗」、「5公里43分半?是用爬的?」、「跑3000公尺改健走,真的在養老哦?」、「江湖在走,黨證要有」、「國家稅金這樣用的」、「升將軍退休俸才多,傑出的一手」、「年輕軍官真可憐」、「感人的主僕之情,雖然你老了保護不了我,但有你在身邊就是最好的避風港」。

110年元旦將官晉升名單終於出爐,外傳今年因等待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挑選的警衛室主任謝靜華體檢補測,名單才會比往年來的晚公布,消息一出不禁引起眾論。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