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2021台灣燈會主視覺亮相囉!今年輪到風城新竹舉辦,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展開,希望將「光」和「風」結合,以活潑的孩童乘燈籠飛翔天際,希望展現新竹的在地特色,也象徵2021台灣燈會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燈會。

2021台灣燈會以乘夢逐光.未來風」主視覺登場,由連續4年金曲獎視覺統籌──顏伯駿操刀設計,透過燈籠、孩童、飛翔為三大元素結合,燈籠即象徵元宵節慶與團圓;孩童代表純真眼光展望未來,期許無限希望;最後所有的兒童乘著燈籠飛翔天際,呼應主題之外,代表以赤子之心看見充滿想像力的燈會!希望透過些元素的結合,呈現出獨特的設計質感,展現燈會的多元意象。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除主視覺外,台灣燈會官網也於12月28日正式上線,將陸續公佈燈會資訊, 2021台灣燈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展開,現場有各種工藝與科技結合的大型燈區,歡迎大家一同前往觀賞台灣燈會,一起感受元宵佳節。

2021台灣燈會主視覺 - 日版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