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位於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工廠因暴動而停工至今,損失慘重,卡納塔克邦勞工部長Shivaram Hebbar表示,已經與業者談過,會提供必要協助,有信心在20天內讓工廠運作重新步上正軌。

綜合《The Wire》等印媒報導,12月12日由於延遲支付薪資和加班費,緯創印度廠發生暴動,廠房遭到破壞,數千支iPhone遭竊,業者估計損失逾億。

印度卡納塔克邦勞動部長Shivaram Hebbar上週日親赴該廠視察,並與緯創會談。他表示,下週將在Vidhana Soudha(位於印度邦加羅爾的政府機關)舉行會議,以查明造成暴動的確切原因,且他有信心,可以讓工廠在未來20天內恢復正常運作。

Shivaram Hebbar強調,政府已經盡量簡化該州的產業政策,以便吸引更多外來投資,為當地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他會致力在資方和勞方間建立良好的關係,確保員工都能按時領取應得的薪資。緯創管理層也已經同意,未參與暴動的人可以回歸工作崗位,僅開除那些參與暴動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