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實施,中國共產黨秋後算帳一波波。港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今(28日)上午被捕一刻,過程全都錄,林卓廷在臉書表示,今早被廉政公署人員上門拘捕,被指涉及披露「7.21元朗站事件」受調查人士的身分資料,他將被帶往北角廉署總部,下午2時半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林卓廷在YouTube「林卓廷 Table TV」放上一段長約8分鐘影片,3名港廉政公署人員到林卓廷住處將他拘捕。影片po出2個多小時,已經吸引超過2500人次觀看。林卓廷在臉書痛批「廉署淪落到成為政權打壓工具」,網友也大罵「ICXX(廉政署)由黑警剋星,已變成黑警拍檔」。

從影片看來,林卓廷開門被捕前似乎已經知道事不尋常,要求旁人全程錄影,他坦然開門請廉政署人員進門後,不慌不忙打電話,還痛斥廉政署人員淪為打壓工具。

據悉,林卓廷被捕是因為涉及披露「7.21元朗站事件」受調查人士的身分資料,他在自己臉書上數度po出涉及元朗案的黑警資訊,還爆料2名721疑犯可能身處英國。其實他稍早在今年8月底時,就因為721元朗事件被警方拘捕過,當時他被控與其他涉事人士在2019年7月21日,於港鐵元朗站參與暴動。

港媒報導,香港廉政公署回應,證實在28日上午拘捕涉嫌違反香港《防止賄賂條例》第30條,披露受調查人之身分的1名男子。

香港前議員林卓廷(前坐者)28日上午再度因為721元朗事件,遭到香港廉政公署派員拘捕。   圖:翻攝自林卓廷TV

香港前議員林卓廷數度在臉書爆料涉及2019年7月21日,於港鐵元朗站攻擊市民的港警身分與行蹤。   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