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三星今年在全球市佔率變化不大,但受到疫情影響,出貨量仍創下近9年來的新低。外媒報導,三星計劃明年推出更多摺疊手機與中低價位的5G手機拉抬銷量,目標是生產3.07億支手機。

韓媒《ETNEWS》報導,三星自2011年以來,年年出貨量均達3億支,但今年產量受疫情影響而減少,預估僅有2.7億支。為了重回3億支的水準,該公司正在制訂新的銷售計劃,包括擴大旗艦產品中的摺疊機陣容及推出更多款中低價位的5G手機。

先前有消息傳出,三星將停產旗艦系列之一的Galaxy Note手機,改由S系列與摺疊機取代。外媒預估,三星2021年將生產4980萬支旗艦機,其中包括Galaxy S21系列機款及600萬支摺疊手機。

在5G手機方面,預料三星明年將推出更多高CP值的平價手機,例如Galaxy A22、Galaxy A32等,初估中低階的A系列和M系列將出貨2.37億支。

外媒指出,三星敢再度挑戰3億支,顯然是預期在疫苗發展及各國刺激經濟政策下,市場有望復甦,加上美國對華為擴大制裁,已有多個品牌準備搶華為市場,三星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