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婦女部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天(27日)舉辦「『邁』向幸福 感謝有妳」婦女暨新住民歲末感恩茶會,邀請高雄市小英暨邁邁姊妹後援會及新住民後援會幹部同聚,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臨現場,感謝姊妹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並細數上任4個月市政成果。

民進黨婦女部許嘉恬主任表示,2020年高雄完成二次重要民主選舉,姊妹後援會功不可沒,特別是首次成立高雄小英新住民姐妹會,回應高雄城市的多元包容,市長補選一役更在短短3個月內成立邁邁姐妹會,舉辦超過26場姐妹茶會,深入社區家戶,為陳其邁市長拉票催票。

立委、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今天姐姐妹妹齊聚一堂,就是要拜託大家,我們不只選舉在一起,也要繼續發揮基層影響力,把好的政策告訴更多人知道;他也呼籲,接下來還要拜託大家一起努力,支持陳其邁市長兩年拚四年、2022年高雄市議會過半。

陳其邁則細數上任四個月市政成果,包含成立全台首創的24小時臨時托育中心、設立新住民會館、於38個行政區設立長照整合性住宿性機構、公共托育據點增加10個晉升六都前二名,及準公共化幼兒園以2年內拚到六都前三名為目標持續努力中。

陳其邁說,本次市府內閣籌組女性首長比例超過三分之一,由優秀女性同仁撐起半邊天,充分展現高雄堅實女力,亦以此表達高雄重視女性關心女性的決心,未來將會「兩年拚四年」用最短的時間,努力達成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四大目標。

民進黨婦女部於今年10月啟動「前進縣市、女力崛起」巡迴列車,今日在高雄舉辦的「『邁』向幸福,感謝有妳」婦女暨新住民歲末感恩茶會為巡迴最終場,3個月來民進黨婦女部在全國各地已舉辦14場婦女座談、17場新住民座談活動,跑遍全台22縣市,與全台近2000位姊妹深度交流,明年度也將持續深耕婦女組織,為2024選舉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