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大多數的人都無法脫離社群媒體,卻有有人藉由在網路上留言,不會被抓出「真實身份」為由,躲在螢幕後當鍵盤俠。飽受網路留言攻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目前打算把這些留言都整理下來,正在考慮是否報警控告恐嚇。

范雲昨(26)日在臉書寫下,「被恐嚇不應該是政治人物的日常。該說什麼樣的頻道,會餵養出什麼樣的觀眾嗎?恐嚇要把我的頭砍下?!有膽當著我的面說啊!這也不是第一次收到對於我人身安全的恐嚇。成為立委之後,時不時就收到這樣的恐嚇。」。

除了受到匿名的威脅恐嚇外,范雲還說道:「過去放上跟女立委們的大合照,都可以看到一大堆歧視女性的留言。甚至仔細一看,全部都是性羞辱。對於這個帳號,很有印象,專門鎖定民進黨立委。」。

另外,范雲認為,把女性生殖器官拿出來辱罵實在不應該,而性羞辱也不應該成為台灣女性政治工作者必須要面對的日常,甚至這隻帳號也曾經跑到同黨籍立委賴品妤帳號留言。」

最後范雲指出,台灣的性平意識必須再進步,涉及恐嚇的言論,也會整理出來,未來是否做出提告還在考慮中。

 

 

范雲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范雲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