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舉辦議員就職2週年慶暨歷屆議員回娘家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祝賀。議長蔣根煌表示,所有議員都是議會的重要資產,回娘家活動是議會的傳統,象徵著世代的傳承,天氣溼冷之際,前輩們要注意保暖及防疫。

新北市議會在每年議員就職週年的日子都邀請所有歷屆議員「回娘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議會防疫工作不敢鬆懈,除了確實測量體溫,做好環境消毒,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及來賓必須佩戴口罩。

今年的活動共計106位議員參加,包含3位90歲以上的人瑞級議員,其中,台北縣議會第4屆的李樔槦議員已高齡94歲,他說每年的今天是他最期待的日子,即使是寒冷飄雨的天氣,也不畏風雨前來。

現任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以歷屆議員身份參加回娘家活動;一家四口都曾擔任議員的朱連和、黃阿春、朱子孟及鄭綉瑛也連袂出席。

另外,第7屆的林晉鵬議員長年僑居巴西,但因巴西疫情失控,他於今年8月返回台灣,談到疫情,林晉鵬議員有感而發的說,台灣的防疫做的很好,大家可以正常過日子,相較於在巴西的親友,他覺得在台灣實在太幸福了!

老議員除了分享問政經驗,也分享養生之道,提醒年輕議員在忙碌之餘要注意身體健康,才能專心問政、服務鄉親。議長蔣根煌表示,議員回娘家活動是議會的傳統,象徵著世代的傳承,所有議員前輩都是議會重要的資產,他特別提醒前輩們除了注意保暖,也要注意防疫。

議會除了安排了書法展、春聯揮毫等活動,也特別安排簡易健檢、健康諮詢及流感疫苗接種,讓老議員們都能越活越健康。

長年僑居巴西的林晉鵬議員。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高齡94歲的李樔槦議員。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