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貿中心今(27)日下午有場「跨境電商經濟論壇」,包括資深藝人劉尚謙在內的6位講師經驗分享,劉尚謙說,透過跨境電商可以讓許多人完成創業夢想,經營跨境電商能發揮創意與全球線上會員做資源整合,打造多元被動收入系統,讓每個家庭不擔心工作因疫情中斷。

今天與會的講師包括劉尚謙、陳菲菲、吳紹琥、Kenny、黃千碩及陳曼青。劉尚謙縱橫影視圈長達45年,他說近期成了斜槓創業者,也讓他在演藝圈外找到更精彩的生命。

主辦單位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四月發布的專題中,我國今年第一季零售業網路銷售額共為 811 億元,年增 19.1%,更凸顯後疫情時代電子商務發展潛力。而突發的疫情,影響了各行各業,甚至改變了以往的商業模式,許多旅遊、餐飲等都面臨極大考驗。然而宅配外送平台、電商等卻快速成長,影響著你我未來十年的財富關鍵,尤其在美國總統選舉後中美進入新角力,疫苗問世,新病毒再現,持續重創八成企業,但又創造更多新商機,所以在此刻必須重新定義顧客關係,電商抬頭,社群成為新流量來源,疫後生活型態大改變,健康醫療產業加速改革。

  新加坡商美極客全球跨境電商講師陳菲菲表示,「跨境電商」是近年熱門的新興國際貿易型態,也是臺灣企業到個人皆可嘗試的新通路,跨境電商發展快速,營銷模式、創新策略也不斷推陳出新。例如運用 Facebook、Instagram、LINE、部落格、YouTube 形成「社群電商」,更可讓消費者轉型成為經營者,創造三贏局面。

 非凡電商網路行銷達人 Kenny 老師分享「在家一支手機 400 天收入一億」成功見證。肽專家吳紹琥醫師分享「健康是疫情間最重要的財產」。街頭藝人鼓手陳曼青分享「夢想的力量,創造無限可能」。 

新加坡商美極客全球跨境電商表示,在今年疫情下,新的一年 2021 在台灣營業額目標設立 100億,將有80億財富留給臺灣,期許幫助更多家庭透過跨境電商在家就能共享全球兆元市場。

 

 

跨境電商經濟論壇以熱歌熱舞開場。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