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近日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已開始進行疫苗的施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紐約州警方日前透露,布魯克林區的Parcare社區公衛網路涉嫌以「詐欺」的手段取得2800劑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更違反州政府的指導方方針,讓優先族群以外的普通民眾先行施打。

綜合《美聯社》、Wivb等外媒報導,州政府公衛專員祖克(Dr. Howard Zucker)發佈聲明,表示自己接獲Parcare涉嫌以「詐欺手段」得到疫苗,且無視州政府令優先族群先行施打的指導方針,讓一般大眾轉移先行施打的通報。

《Boro Park 24》新聞網報導也指出,Parcare曾宣稱獲得3500劑莫德納疫苗,其總裁施萊辛格(Gary Schlesinger)也曾表示,除一天內有數百名患者完成疫苗接種外,還有更多民眾欲前往施打。

祖克表示,州警察與他的辦公室人員正在合作著手調查,在紐約州政府的指導方針中,第一線醫護人員、長照機構居民與員工是疫苗的優先接種對象。他也指出,若Parcare違反州政府指導方針的行為獲得證實,涉案者將會在法律的最大範圍中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