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前更有多國傳出變種病毒,情勢嚴峻。有外媒近日報導指出,比利時一間養老院,因一名不知道自己已染疫的「聖誕老公公」於聖誕節前夕與長者互動,因此爆發群聚感染,甚至導致157人因此染疫,更有18人因此死亡。

根據《鏡報》報導指出,本月中旬時,比利時法蘭德斯一間養老院爆發群聚感染,原因便是因為聖誕佳節前夕,院方安排了一名「聖誕老人」與長者互動的互動。先前,該名扮演聖誕老人的男子並不知道自己已染疫,也未出現過任何症狀,沒想到卻引爆了養老院的群聚感染。

該養老院聲明中,稱該聖誕老人及長者們皆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然據比利時媒體所曝光的照片來看,事實並不如院方所稱,活動中僅有聖誕老人有配戴口罩,而雙方並未保持社交距離。

該次群聚感染,起初導致14名工作人員及61位住民因此確診,且有1名死亡,而院方表示多數病患為無症狀患者;沒想到,該院的疫情卻於2周內迅速擴大,釀成157人確診,死亡人數高達18人。累計至26日,比利時的確診病例已有63萬7246例,1萬9089人死亡,當地的醫療系統也瀕臨崩潰,第三大城市的無症狀染疫醫療人員更被要求持續在前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