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外銷,香蕉生產量多價跌,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為協助蕉農兼作公益,在土城中正路舉辦「集3張發票送1串香蕉公益活動」, 現場備有100箱、1200串香蕉,不到1小時就被兌換一空,近4000張發票全部捐給創世基金會

活動從上午11點半開始,但時間還沒到,就有很多民眾排隊等候,尤其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小孫女準備數量夠的發票就可以多換一串,因此看到很多小朋友穿梭排隊隊伍;許多小朋友好奇地摸摸香蕉,因為從沒看過這麼多香蕉堆疊在一起,非常壯觀。

林金結表示,因為連續兩年沒有颱風,今年香蕉大豐收,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銷過半,造成價格下滑,香蕉盛產去化不及,造成香蕉量大卻有價格崩盤之虞;因此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也特別拜託各地農會推廣香蕉協助農民促銷,避免影響農民生計。

林金結也提醒民眾,消費券僅剩幾天使用期限,要趕快使用並索取發票來換香蕉,但是要記得「不能打統編喔!」

由於林金結最近瘦身有成,有排隊的阿嬤還打趣摸摸林金結扁下去的肚子說,「你是吃香蕉瘦的嗎?」林金結表示,香蕉價值高,維生素豐富,確實是代餐的好選擇,還可以緩解因運動產生的抽筋現象,呼籲大家多多吃香蕉救農民。

創世基金會板橋分院社區服務員黃韻璇表示,非常感謝林金結議員以及團隊的協助,近來因為政府推廣電子發票與載具,導致紙本發票捐贈的情況萎縮,造成捐贈發票數量銳減,這次歲末能收到將近4000張發票真的很感動,也希望民眾多多設定電子發票載具捐贈創世基金會,將善心延伸。

林金結強調,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希望能透過實際行動協助農友以及社福機構共度難關,民眾又取得營養好吃的台灣好香蕉,創造三贏。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右)舉辦「集3張發票送1串香蕉公益活動」,募到近4000 張發票全部捐給創世基金會。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