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衛武里里長邱秀迷的婆婆今(26)日歡度農曆百歲生日,十多位社區媽媽聯合為她慶生,今年適逢打狗更名高雄第100年,邱秀迷認為婆婆能與高雄同齡感到非常光榮,更預祝她繼續「呷百二」。

1920年打狗正式更名高雄市,市府今年大肆慶祝改制屆滿一百週年,除製作相關文創品,重頭戲高雄「2021跨百光年」也啟航首發,從12月24日一直到1月3日有百年視窗、跨百光年、奇想音浪、海上舞台、跨年演唱會、碼頭市集、音樂築港特展等系列活動。

就在高雄市上下喜迎高雄一百的同時,邱秀迷今天下午買了蛋糕及簡單的點心,在里辦公室前與丈夫、女兒及十多位社區媽媽共同為婆婆慶生,巧的是今天也是邱秀迷的國曆生日,因此婆媳一起共度生日「喜上加喜」,婆婆胃口極佳,不但吃了蛋糕,也吃了豬腳壽麵,社區媽媽們也覺得與百歲人瑞分享生日喜悅相當榮幸。

邱秀迷說,活到一百歲不容易,全高雄市的百歲人瑞也寥寥無幾,很高興婆婆能與高雄一起歡度百歲生日,長命百歲的目標已經達標,再過來是健健康康「呷百二」。

邱秀迷的婆婆旅居加拿大多倫多三十年,八年前年事已高,堅持回到家鄉,與邱秀迷一家同住,雖然已是人瑞級,但她耳聰目明,平日也能拄著枴杖在社區散步。今天她頭戴一頂應景、時髦紅色毛帽更顯喜氣,看到這麼多人替她慶生,她興緻一來也高歌一曲日本童謠「桃太郎」同樂,並以台語、日語及英語三聲帶向大家致上感謝之意。

衛武里是全國首座塗鴉社區,4年多來陸續吸引國際知名藝術家以及國內頂尖藝術創作者來此,依據牆面空間、高度等條件來設計,並依個人風格、想像揮灑創作,已留上百件作品。彩繪社區取名「衛武迷迷村」,意為進入衛武里既迷幻又迷人的社區,其中也暗扣邱秀迷的名字。

 

邱秀迷(左)一家為百歲人瑞祝壽。   圖:孫家銘/攝

百歲人瑞吃壽麵慶生。   圖:孫家銘/攝

衛武社區最著名的彩繪書櫃。   翻攝衛武迷迷村邱秀迷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