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一間活蝦餐廳於11月底接到海軍單位的預約,預定要在25日晚上有16桌的年終餐敘,每桌有6000元的菜色,內含活蝦、石斑、烏骨雞,且軍方已經先支付了8000元訂金,沒想到業者在24日接到臨時取消電話,讓業者估計成本損失約4至8萬。軍方則回應,因為爆發本土案例,高層下令禁止聚餐。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回應「如果老闆真的還有損失,請不要再為難因為防疫而取消訂餐的海軍,只要提出相關帳目進出或發票證明,我來幫海軍買單。」

高雄活蝦餐廳的賴老闆指出,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餐廳景氣不好,原本想靠著海軍16桌的訂餐來加減賺,「雞都殺了,都剁好了,像這個魚,我們這個魚也都已經殺了,而且我們都挑最大的給他們,一隻都一公斤。」卻沒想到在前一天會被海軍臨時取消。成本預估損失超過5萬元,幸好昨晚這16桌全部打6折賣出。

不過,王浩宇疑似質疑店家的說法,他稱「海軍訂餐16桌,每桌6000元。總共96000元的餐費,成本要80000元?餐飲的利潤那麼低根本無法經營,是騙大家沒做過生意是嗎?更何況,已經沒收8000元訂金,所以食材成本竟然要88000元?明明離用餐還有快兩天,都沒有食材是還沒下鍋可退貨的嗎?」

王浩宇認為店家的說法怎麼想都不合理,他怒嗆「如果老闆真的還有損失,請不要再為難因為防疫而取消訂餐的海軍,只要提出相關帳目進出或發票證明,我來幫海軍買單。」文末,他罵「不然就不要一直炒新聞。」

針對臨時取消訂餐的情況,海軍保修指揮部26日解釋,在2週前就已經和廠商完成協議,表示如果受到疫情影響,會事先告知取消,後來因為考量到台灣爆發本土案例,因此取消單位餐敘,8千元訂金則依約定由廠商沒收。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回應海軍取消高雄活蝦餐廳預約一事。   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