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面對新型武漢肺炎病毒感染在世界擴大傳染,日本政府今晚正式決定從28日起的一個月間全面拒絕任何國家的外國人入境,實際上等於全面鎖國一個月!

日本政府主要是因為近日有日本人從英國回來,結果將新型的病毒的感染傳染給兩名家人,從境外感染變成國內的感染,讓日本覺得事態嚴重!

日本原本為了東奧以及商務等已經開始逐漸開放,採取有條件地免隔離,尤其對於日本或住在的人,這次傳染的原因就是飛機機師,算是檢疫對象外,因此造成感染。

日本在11月已經有5萬6千人入境,其中中國人1萬8千人,台灣1千2百人,英國人是300人;因為11月起入境者都算是高危險群,讓日本政府及民間都非常不安,加上不僅英國,南非也出現其他新型高傳染力病毒,讓年輕人以及沒有基礎疾病的人也發症,因此只好採取鎖國政策!

日本全國連日確診創新高,今日高達3877人,東京則今天創新高,確診達949人,也因此日本格外緊張,深怕東奧辦不成,只好先鎖國一個月,長痛不如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