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65紐西蘭籍機師因在機上不戴口罩、不配合疫調,導致多人感染,除被長榮航空開除處分外,也被桃園市衛生局開罰30萬元。該機師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就有媒體算出他的醫療成本恐高達600多萬,且可能由全民埋單,質疑30萬罰金是否太少?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不排除提告求償,會依法處分,一定「趨嚴處理」。

今(26)日下午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有記者詢問是否會對案765提出求償?陳時中表示,對各項違規樣態都在法定內處分,當然會由法制組按照樣態依法行政,並從嚴處理。他指出,案765分成病人和違規兩部分,對於他病人的身分,會保障權益,但違規的部分也一定會究責。

而有媒體計算出案765所花費的醫療總成本高達600多萬,恐由全民埋單,他是否還能拿到所謂的「防疫補助」?陳時中解釋,因為該機師是外國人士拿不到補助的,「隔離的費用有,治療的費用是沒有的」。

針對8個月來第1起本土案例發生,民眾心情上較緊張,但陳時中強調,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相關接觸者檢驗均陰性,且最近採檢人數雖然增加,但都沒有陽性個案,民眾可以安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