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在24日進行萊豬是否進口台灣投票,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不僅表決沒簽到,甚至連國會辦公室助理都在近日遭到辭退,詳細原因不明。對此,主張罷免趙正宇的台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表示:「萊豬議題嚴重,趙正宇表現好像跟八德、大溪、復興選民無關?」。

賴立竹昨晚透過臉書社團寫下,昨天立法院在院會處理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通過豬的萊劑殘留容許量,包含肌肉及(含皮)為0.01ppm、肝臟為0.04ppm、腎臟為0.04ppm、其他可供食用部位則為0.01ppm。修正後的動物用藥殘留也明定,將於民國110年1月1日施行。

賴立竹還表示,關心到國人身體健康,昨天的表決重要時刻,身為八德大溪的立法委員趙正宇,卻沒未八德大溪的鄉親,投出關鍵性反對的一票。這樣的立委還適任嗎?連民眾的食品安全都不在乎,甚至連投票權都放棄的立委,八德大溪人民關心的建設及權益,他一定更不放在眼裡。

最後賴立竹聲稱,「希望,鄉親們請看清楚我們支持的立委表現及作為,適不適任立法委員,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據悉,日前趙正宇疑似因逃漏稅、財產來源不明,遭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貪汙治罪條例調查,後獲不起訴。而台灣清新3.1連線先前就曾預告過,在選罷法規定可罷免時間,對趙正宇提出罷免,應當讓政治更加清新、清廉。

賴立竹於台灣清新3.1連線臉書社團發表趙正宇對於鄉親不關心的評論。   圖:翻攝自台灣清新3.1連線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