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方面迎來一年一度聖誕假期,另一方面為了武漢肺炎影響下改變過往的慶祝模式。德國聯邦政府研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經超過2萬5千萬人確診,而多個國家紛紛對人民進行疫苗施打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在24日公布24小時內德國境內又再度新增25533例確診,如此驚人數字已經比上週五(18日)減少8200例。該份數據同時指出,在新年之際,各大衛生機構的檢測與化驗次數都會比過往減少許多,甚至在一週內感染率要低於50仍非常困難。

據悉,一週感染率已經從196,2下降至188.8,代表每10萬居民中會有多人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聯邦政府與州政府可望將目標控制在50以下。不過,也有人認為感染率是收緊或放鬆防疫措施的重要標準。

另外,德國境內即將在週日對公民進行首批的疫苗施打,以80歲以上老年人與養老院住戶與工作人員,及感染風險極高的醫護人員進行優先施打。

據德國《新社》委託民意調查機構YouGov進行一份有效的調查顯示,約有三分之二的人民希望接種疫苗,32%的受訪者認為希望盡快接種、33%的人決定接種,不過也有少部分的人認為應當先觀察一下再決定施打,19%的人則是不願意施打。

雖然明顯許多人民都願意接種,不過仍有57%的人表示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感到擔心與害怕,也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沒有這種恐懼感,10%的人則無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