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發表耶誕感言表示,疫情期間為保護民眾所做出的犧牲,不應被白白糟蹋。

推特(Twitter)上一段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發表談話的影音指出,數以億計的人在耶誕節與摯愛分隔兩地,付出「令人痛徹心扉的犧牲」,與此同時,還有家庭再也無法團圓。

他說,目前在世界各國開始施打的疫苗,為擺脫今年肆虐全球的危機,提供了一條出路。

譚德塞表示:「2020年進入尾聲之際,史無前例的疫情使許多人不能以我們想要的方式歡度。相反的,今天有數以億計的民眾為確保安全而彼此隔離,付出極重、痛心的犧牲。但這麼一來,他們贈出最珍貴的禮物:一份生命與健康的大禮。」

他說:「我們絕對不可以糟蹋他們的付出,也不能讓許多無法在這段假期團圓的家庭,白白犧牲。」

根據法新社統計,疫情去年底自中國爆發以來,累計超過174萬人病歿,確診病例逾7931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