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24日表示,遭到桃園機場捷拒載,認為不應該因長榮機師出包,就牽連其他航空人員。對此,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25)日表示,由於站務人一時無法判斷搭乘民眾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所以才沒有放行,機組人員只要持有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就可進站。

由於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染疫機師,日前未遵守防疫措施,導致國內出現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武漢肺炎,8個月無本土案例紀錄也遭打破,引起不少民眾恐慌。也讓航空業人員相當有壓力,就有航空人員向媒體爆料,自己24日穿著制服要搭乘機捷遭拒,認為不該因為長榮機師牽連其他人「很不尊重我們」。

對此,桃園捷運公司今日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一律禁止入境旅客搭乘機場捷運,由於個案當時衣著,站務人員無法判斷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才無法貿然放行進站,造成不便請旅客見諒。

桃捷公司強調,依照指揮中心7月21日函釋的規定,針對未入境外國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且航班期間無異常情形及不適症狀者,若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必要,會請機組人員,進站前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進站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