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在明年1月開放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立法院會昨 (24) 日進行相關修法以及9項行政命令表決,雖然民進黨團先前已做出一致投票決議,但過程中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卻出席未投票。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今 (25) 日上午表示,一定會有黨紀處分,「草鞋聯盟」李正皓稍早也於臉書預測,3綠委可能會被停權2年,但這處罰有等於無,3人政治前途完全不受影響。

李正皓認為,民進黨黨紀將處分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三人停權2年,但兩年後恢復黨權正好是下屆立法委員提名的時候,「三人政治前途完全不受影響、船過水無痕。」

李正皓貼文底下則有網友留言指出 :「劉建國只能停權一年,要不然無法參加縣長初選」,李正皓則回應 :「如果只停權一年,我一定笑爆民進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受訪表示,未與黨團一致投票的同仁,一定送黨團紀律委員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黨團決議就是重大法案「一致投票」,跑票狀況由紀律小組決定,之後會送黨團會議處理,若有必要再送黨中央,因為黨團沒有祭出黨紀的權力。

鄭運鵬昨日臉書發文稱 :「原來,跑票就可以去過聖誕」,並在留言處酸 :「跑票過聖誕,留下是笨蛋」。

李正皓認為,民進黨黨紀將處分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三人停權兩年。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資料照片)

李正皓預測民進黨黨紀將處分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三人停權兩年。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網友留言指出,「劉建國只能停權一年,要不然無法參加縣長初選」,李正皓則回應,「如果只停權一年,我一定笑爆民進黨」。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