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最新一期《亞洲週刊》以蔡英文總統為封面,專題報導所謂台灣「民選獨裁」的真相。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5)日表示,相較於國際民主國家各大權威媒體對台灣的報導,這個長期支持一國兩制、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媒體封面所影射的訊息,顯然與其他國際主流媒體的報導完全背道而馳。

據《亞洲週刊》報導指出,民進黨政府被創黨元老批評,越來越像戒嚴時期的國民黨。總統蔡英文變成新威權主義的領袖,強調「全面執政」,卻變成「民選皇帝」,行政專斷、立法唯諾、司法應聲。包括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事件、反對瘦肉精的醫生被警方查問及台大教授批評政府被警察約談等,都觸目驚心。民進黨的創黨元老張俊宏、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痛批綠營的新威權主義,揭開台灣「民選獨裁」的真相。

對此,顏若芳駁斥,《亞洲週刊》過去就有很大的爭議,不僅立場親共,專為北京政府喉舌,更把港警當作2019風雲人物,極力打壓香港民主。對於這種把港警鎮壓反送中運動的照片當封面的媒體,毫無評論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