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乘夢逐光.未來風」主燈「乘風逐光」今(25)日在新竹錦華公園進行動土儀式。明年的燈會將設計工藝、傳統文化和創意科技做結合,展現截然不同的風貌。新竹市政府也表示,針對大型群聚活動的管制也會配合最新疫情狀況進行調整和疏運。

本次主燈結合燈光、工藝及傳統竹藝等特色,完成後將兼具高科技、未來感及傳統燈節等多元意象。主燈設計連結新竹在地產業與傳統竹藝,將108根竹子、風城特色、工藝科技等元素結合,透過機械動力呈現出風一般的律動,變化出各種傳統燈籠造型,讓大家親身體驗燈光科技的光影魅力,見證傳統民俗與科技的結合。

2021台灣燈會共有三大主軸特色,分別結合設計與工藝、傳統與創意兼具,以及透過藝術和國際對話,展現燈會2.1的概念,並以雙主燈、六大燈區等豐富展示區域,展現各式傳統與科技結合的燈光藝術。

針對大型群聚活動,及交通管制疏運措施,新竹市政府依最新疫情現況滾動調整中。觀光局已補助新竹市府相關經費辦理疏運規劃及防疫應變計畫,未來也將全力配合,依市府所提的交通管制、疏運措施並予以協助。

2021台灣燈會「乘夢逐光.未來風」主燈「乘風逐光」今(25)日在新竹錦華公園進行動土儀式。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