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成定局後,國民黨今(25日)舉行「民進黨萊豬立委一一現形,人民終將反撲」記者會,稱同意人民吃下萊豬的民進黨萊豬立委們,終會被民意怒潮所反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下一階段將力推在明年8月28日舉行反萊豬食安公投,接下來就要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他們保證一定會遍地開花。

王育敏表示,昨晚是平安夜,但很諷刺的是,民進黨送給國人的聖誕禮物竟然是萊豬,這樣的政黨完全背離民意、輾壓民意,心中只有黨意、只有遵從蔡英文的意志, 對於立法院通過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除了有3位綠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跑票外,其他都服膺於黨意,讓自己淪為橡皮圖章,不僅讓台灣誕生了將近60位的萊委,也誕生了萊豬總統。

國民黨質疑,立法院昨天表決「學校衛生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以及萊豬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等案,民進黨團挾多數暴力否決國民黨團提出多項修正動議,包括含萊劑食品、添加物、原物料應在外包裝標示;校園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明文入法等案。若如同民進黨所言萊豬進入校園的機率是零,為何民進黨不敢明定入法?若無法清楚標示萊劑、增加專屬貨號,也沒有增訂罰則,民進黨聲稱校園零萊豬的口號根本是騙局一場。

王育敏強調,立法院表決結果絕非終局之戰,只是顯現出民進黨成為國會多數黨後的傲慢與鴨霸,選前的承諾僅是騙選票的手段,選後不顧國人健康、輕視反對萊豬的民意。

王育敏表示,展現直接民主的人民意志是打臉這些「萊豬立委」最佳方式,因此國民黨將全力號召「公投綁大選」、「護食安」兩項公投的二階段連署,等中選會發放新的連署書格式,國民黨就會展開第二階段連署,他們保證第二階段的連署,一定會遍地開花,讓全民能於明年8月28日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表達守護食安與下一代健康的堅定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