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日表決通過萊豬9項行政命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指這是走向世界的正確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受訪感嘆「總統送給我們一個最大也最難過的聖誕禮物」,痛批中央至今連萊豬標不標示都沒有統一作法,「連人民最卑微的請求,選擇吃或不吃,都沒有辦法做到的話,民眾能安心嗎?總統能安心嗎?」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莊區民安國小校舍改建啟用典禮,對於昨日萊豬九項行政命令過關,他表示,今年疫情非常嚴峻,人民過得非常的不安心,再加上聖誕節,總統又送給我們一個最大也最難過的聖誕禮物,讓人民對食安更擔憂。他說,既然中央決定開放萊豬進口,就要做好嚴格把關,這也是蔡總統自己說的,讓民眾能夠選擇吃或不吃,但到現在為止,萊豬標不標示,全國也沒有統一作法。

侯友宜重申,萊豬既然擋不住,地方政府一定用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讓民眾能夠清楚選擇,但他更希望中央能夠統一作法,讓民眾選擇吃或不吃,這也是回應總統自己說的話,「好好的讓民眾能夠判斷這是否是萊豬,讓他們做一個選擇,這是人民最後也是最卑微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