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因為違反聯盟防疫規定而被罰款了5萬美元,不過外界也有聲音質疑為何沒對其處以禁賽?對此聯盟總裁Adam Silver表示前者只是初犯,因此會從寬處理。

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因此聯盟開季前就制定了更嚴格的防疫規定,裡面明文禁止球員進出夜店、酒吧、俱樂部等高危險場所,另外也不可以參加15人以上的聚會。

Harden之前就被爆出曾前往亞特蘭大和拉斯維加斯參加派對,最近又被網友拍到去開趴時沒戴口罩,聯盟昨天對他進行了5萬元罰款,Silver透露5萬已經是他上任以來開出的最高額罰單。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很幸運,因為如果昨天的比賽按照計劃進行,而他不能上場,那麼他就將失去一場比賽的薪水。」根據美媒統計,Harden每缺席一場比賽,那他就將少拿28 .4萬美元的薪水,遠遠超過聯盟的罰款。

至於對外界關於沒禁賽的質疑,Silver說:「按照以往的慣例,處罰的程度是逐漸上升的。現在是聖誕節,而且這是他的初犯。」
如果Harden之後能完成4天的隔離,而且在檢測結果中都能呈陰性,那他將可以參加本周日火箭和拓荒者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