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5日)迎接就職6週年,上午於任內首個BOT案內湖宏匯瑞光廣場t.Hub舉行6週年記者會,向市民報告這些年來的施政成果。對於近期多項六都市長民調總是敬陪末座,柯文哲強調,市民要求高,繼續努力就好。不管對柯文哲個人滿意度怎樣,台北市實際成績還是TOP、最好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柯文哲致詞表示,自己每天都一樣,就是認真工作,但今天站在這裡,還是心懷感激。沒有懷抱改變成真夢想的市民朋友的支持,不會有今天的6週年。未來的2年,同樣會兢兢業業在崗位上認真工作。

柯文哲指出,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過去的政府,講太多、做太少。他說,自己上任前2年,北市BOT掛零,但到了第三年,招商金額是299億、第四年591億、到了第五年,達到913億元,佔了全國招商總額一半以上。北市已連續3年蟬聯成為招商王,這證明「建立正直誠信的政治文化,也可以做好經濟發展」。

柯文哲也一一細數公辦都更、興建社宅、智慧教育、市場改建、大巨蛋、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無圍牆博物館5 3計畫等任內政績。

柯文哲強調,接下來的2年,北市府還是會每天認真工作,將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中的每一天。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就職6週年,但市長民調總是偏低?市民不滿意?柯文哲回應,對他來講重要的是實務成績,北市客觀指標還是遙遙領先,而且領先幅度繼續再擴大,這是最重要。

柯文哲說,市民要求高,繼續努力就好,不管對柯文哲個人滿意度怎樣,台北市實際成績還是TOP、最好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問及對6週年來執政最滿意、最糟的地方,柯文哲表示,市政每天都很困難,每天都遇到問題,但一一克服過去,像是拆忠孝橋難不難?拆了6天,但兵棋演習是6個月;拆環南市場,有本事跟1600個攤販去溝通協調;要蓋社宅時,被灑冥紙之類的,每天都很困難,也沒分大困難、小困難,只是有的需要用比較多時間去克服,有的比較容易克服,就這樣而已,但世界上哪件事情不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政團隊合影。   圖:周煊惠/攝